一一得一

【凯歌AU】琅琊山 C04 (书店凯X明星歌)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是我借鉴《诺丁山》。

前面部分戳传送门:

C01 相遇

C02 相识

C03 相知

 

我写到这一章卡文了,因为不知道怎么写相爱啊,我感觉就是因为长得帅所以一见钟情了啊 诺丁山不是也是嘛 哈哈哈哈

所以应该是

胡歌:“凯哥,你好帅,我选你。”

王凯:“这么巧,我也是。”

然后二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chapter four 相离

01

看着走在前面的王凯,胡歌才觉得自己的决定真是有点太疯狂,好像从车祸之后自己很此突然的决定要做什么事,门铃声响打断了他的思路,抬头看,已经站在了门前,他倏地有一点紧张,不自觉的压低了帽檐。

“喀吱”的开门声传出,“哥,你来啦,快进来,我们正等你呢。”开门人问候道,胡歌猜想这应该就是妹夫,“哥,这位是?”他疑惑的打量着王凯身后这个包的严实的口罩男,出声询问。

“这是我朋友,难得到武汉来,和我一起来家里拜访。”王凯笑着解释,边进门边招呼胡歌,“快进来吧。”

身后门关上的声音,反倒让胡歌定了定神,他摘下了帽子和口罩,顺手理了理被帽子弄乱的头发,拎着礼物跟在王凯身后走进了客厅。

“爸妈,元宵节快乐!”王凯一进客厅就忙不及的道了节日快乐,“妹,这是送你的!”递上了昨天自己买的一捧玫瑰。“还有,这是给你的惊喜。”王凯挪开一步,现出了身后的胡歌。

果然在自家妹妹的脸上看见了预料之中的惊讶神情。

“大家好,我是凯哥的朋友,胡歌。元宵节快乐~”胡歌笑着说出问候,又给妹妹递上了手中的礼物。房间里突然安静了下来,并没有想象中的尖叫与兴奋,胡歌还想着说好的是我的粉丝呢,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,没等他想完,接着耳边就传来了“天呐!真的是胡歌!真的是你!”一个温婉和静的准妈妈瞬间就成了一个青春无敌的少女,仿佛时光回到8年前,那个小粉丝面对着自己的偶像。

还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,一样长的反射弧,胡歌心里想着。

02

从眼前碗里渐渐堆砌的一座小山就能感受到,胡歌收到了这一家子的热情招待。而王凯的碗里也有一座自己砌的小山,从上了餐桌他就一刻不停的吃着,对着食物一脸的虔诚与忠心。

饭桌上一大家子你一言我一语,从二人如何相识,胡歌为何要来武汉,一直谈到王凯幼时的糗事。胡歌本以为妹妹是自己的粉丝,会像一般的小粉丝一样要合照要签名,却没想到她,不,是这一家人都只是把自己当作王凯的朋友,而不是一个明星,他觉得很好,但也觉得疑惑。

“我以前是很喜欢你,但是我现在已经有了我爱和爱我的人,并不是说我就不喜欢你了,而是这份喜欢变得平淡而又理智了。”妹妹是这样解释的。

胡歌其实很喜欢这样一家人温情的氛围,他甚至有点羡慕王凯,可以和妈妈撒娇,可以和爸爸顶嘴,照顾妹妹当她的靠山,再把她交给另一个爱她的人。羡慕不是因为自己的家庭就不温馨,而是他对母亲的感情是复杂又纠结的。他很爱自己的母亲,对她几乎百依百顺,他很尊敬自己的母亲,对她的意见示若真谛,他很敬畏自己的母亲,所以不能肆无忌惮的跟母亲亲昵。这让他有一种既想回家,又怕回家的奇怪感觉。他思念自己的父母,又怕自己做的不够好而让他们失望,但是其实父母最希望最期盼的也就是儿女的幸福安康,而不是功成名就。

“小胡,今天是元宵节,要记得给你爸爸妈妈祝福,你不能陪他们一起团圆,他们一定会很想你。你工作这么忙,也不能忘了多关心他们,父母总是希望儿女多陪伴。"王妈的话提醒了胡歌。自己也许真的需要跟父母好好谈谈,跟父母说说心里话,毕竟这世界上不会有比父母更爱你更关心你的人了。

03

王凯看着胡歌手中的筷子停在那里,就给他夹了一个大鸡腿,“喏,快吃呀,我妈做的鸡腿特别好吃!”说完便闪着明亮的大眼,一脸期盼的看着胡歌(碗里的鸡腿),还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,咽了咽口水。

看着这样的画面,胡歌真是有点啼笑皆非,眼前这个人是真啥还是装傻,究竟他是看出自己心绪的变化?还是只是下意识的照顾?这个总能简单的就安抚了自己慌乱惶恐的心的人,究竟有什么魔法,这种莫名的亲切感与熟悉感,又源自何处?自己总是不自觉的想要靠近是因为什么?他脑袋里有着很多问号,却得不到一个解答,下意识的咬了一口鸡腿,嗯,味道还真不错。

看到胡歌吃了鸡腿,王凯觉得比自己吃了还开心。

不知怎么的,刚刚他突然的有些心乱,不由自主的就看向了胡歌,顺手把夹起的鸡腿放到了他的碗里。他一晃神觉得这个场景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王凯并没有把胡歌当作一个明星来看待,只是把他当成了一个好朋友,真诚又坦率的与他相处。虽然两人相谈甚欢,他却总觉得胡歌的眉间有散不开的愁绪,自己却不知如何驱散,只能对他好一点,把自己喜欢的和他分享。其实他不明白一个星光熠熠的大明星有什么可以苦恼的,毕竟自己和他的生活是天差地别的。

后来,王凯才知道,喜欢一个人就是想对他好一点,再对他好一点,想把自己有的和自己都给他。

胡歌也才知道,原来爱情,会让自己浮躁不安的心变得踏实,就好像漂泊不定的小船终于靠岸,不用再担心狂风暴雨的冲击,也不怕惊涛骇浪的侵袭。

04

吃完饭,小憩了一会,拉了会儿家常,胡歌就向王爸王妈的热情招待表示了感谢,对妹妹妹夫表示了祝福,道别准备离开。

“我和你一起,尽地主之谊再带你逛逛。”王凯拍拍他的肩膀,同他一起出了门。

“你想去哪里玩,武汉我都熟,想去哪里都能带你去!”王凯拍着胸脯保证。

“我也不熟悉这里,你觉得哪里好玩,带着去就是了。”胡歌说着,“我除了来看看武汉,也是想散散心。”

“那就跟我走吧,保证让你满意!”王凯拉着胡歌就向前走。

两人穿梭在人来人往的大街小巷,王凯带着胡歌去看了几个有特色的历史建筑,这些建筑见证了时间的流逝,城市的变迁,岁月给它们刻下了沧桑的痕迹,却让它们在21世纪的城市中焕发新的活力。

胡歌很喜欢这些有年代感的建筑,因为能透过它们看到一段历史,一段时光;也喜欢听王凯用他好听的声音讲这些建筑背后的故事。看着眼前的人眼里闪烁着光芒,还比手划脚的形容描述,好像让游览变得更有趣了。

胡歌在想,也许是一个人独处的时间久了,好像突然有人陪伴的感觉也很不错。

到了饭点,王凯领着胡歌到了美食一条街,一家一家的把好吃的,有特色的统统都吃了一个遍,吃到两人都扶着肚子坐在路边。

胡歌说:“凯哥,我实在是吃不下了,武汉的美食真的不是盖的。”

“那是~别的我不知道,但是我们武汉真的有特别多吃的,这还只是一小部分呢,下回我再带你去吃大菜。”王凯又露出了那小得意的神情。

“凯哥,你真的没有女朋友吗?”胡歌真的很好奇,这样一个靠谱又幽默的男人怎么会是单身。

“没有啊,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王凯有些莫名。

胡歌说了心里话“只是觉得你人很好,应该不会是一个人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她们都这样说,你是一个好人,但是你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。”王凯有些苦涩,无奈的回答。“大概是我太笨了,看不懂她们的想法。”

“那是她们没眼光,你值得个更好的人。”胡歌望向王凯,认真的说。

王凯陪着胡歌走回了住处,“谢谢你今天陪我一整天,凯哥,你真的是个很棒的导游!”胡歌表达了自己的感谢。

“我还没谢谢你呢,今天给了我妹一个大惊喜。”王凯抓抓头,有些不好意思,“而且和你一起玩,我也很开心啊!”

05

胡歌开门就看见袁弘坐在那里。

终于被袁弘逮到了这个说好了是来探望自己,结果跑得不见踪影的好兄弟。

“你这两天忙什么呢?说好的红尘作伴,潇洒游武汉呢?怎么你每天都不知所踪啊?“袁弘表情浮夸略带抱怨的调侃道,”难道是有了什么艳遇,就不要我这个糟糠之妻了?”

“是啊,有了‘艳遇’!我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朋友,这两天都是他陪我在逛,他真的很有趣。”回想起这几天的相遇与经历,胡歌掩饰不住嘴角的上扬。

袁弘看着跟前这个沉浸在自我世界里,藏不住眉梢喜悦的大男人,打趣道:“真的啊?是哪家的女孩子这么有福气,能得到我们胡大帅哥的青睐?!”

“你怎么就知道是女孩子?难道就不能是男的吗?”胡歌觉得好笑又好奇,直接反问。

袁弘的眼光盯着胡歌上下扫了一遍,“别逗我了,你看起来就像是遇到了有缘人的青涩少年,哪个男人能让你变成这样啊?”

袁弘的话让胡歌一愣,自己这是怎么了,这种无法抑制的,不由自主的总会想到一个人的情况,倒是像极了自己的初恋。难道自己竟然对一个男人衍生出了爱恋的情感?!不,不会的。这个疯狂的念头让胡歌感到了慌张,他嘻哈夸张的说了几句,打了个哈欠,结束了与袁弘的对话,躲进了房间。

06

背靠着门,他好像能听到自己的心跳,“砰砰”告诉着他,自己在紧张。他跟自己说,自己只是把他当作好兄弟好朋友,才不是什么别的情感。只是因为那个人特别有趣,所以才产生好感,只是因为在他乡遇到了知己,所以才格外的开心,然而他越想越乱,才发现这次的武汉之行,好像没有对这个城市留下太多印象,反而脑袋里满满的全是那双眼,那张脸,那个人的画面。

他阻止自己再想下去,转而翻看起相机里自己第一天独自游览时拍摄的画面,这是街道,这是行人,这是建筑,这是……他一张张回想拍摄时的场景,而翻到下一张, 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其中,虽然模糊,但只消一闪而过他就认出那是王凯。

老天是跟自己开的玩笑吗?这么大座城市,这么多人,独独就遇到了那一个三次。巧合,一定是巧合,胡歌跟自己说,我才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,他决定提前结束这段旅程。

一夜未眠的胡歌,没有留下一条微信,一个电话,买了一张机票直接飞回了上海。

当他落地,站在人来人往行色匆匆的机场,心却并未因此而平静,反而涌上了一股陌生的失落感,他想念起前两天身边有人陪伴的感觉,想到了这样一句话“再也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却又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了。

虽然不可思议,不想相信,但有些事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你逃不开,躲不掉,放不下。

—TBC—

对,没错。胡歌就是很怂的逃跑了。但是,我是不会让他们轻易地狗带的!

感谢小伙伴们的催更,不然重度拖延症晚期的我早就挖坑不填的逃走了QAQ

每章都越写越长,根本收不住QAQ

觉得自己写的不够好QAQ 所以大概下一章,也要等等了。

我真的很努力在写QAQ 但是水平有限,顶着锅盖逃走。

评论(17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