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一得一

【凯歌AU】琅琊山 C03 (书店凯X明星歌)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如有雷同,是我借鉴《诺丁山》。

我有严重拖延症,虽然自己立了2天一更的flag,但还是太忙了,来不及写,被催更了。 @MyQueenRina 我说这两天会更哒 没有食言哟~ 

一起刀糖同吃的小伙伴么么哒~

感谢屋里阿may殚精竭虑的为我修改,给我意见,表白比心~

前面部分戳传送门:

C01 相遇

C02 相识

设定

王凯:目前是新华书店员工

胡歌:本色出演大明星 

chapter three 相知

01

自报姓名的胡歌见对面的人没什么反应,心想原来自己这么不出名,都没被认出来。

“胡歌?”王凯小声咕哝了一句。“怎么这么耳熟。”他张着大眼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。

“你是李逍遥?胡歌?”王凯的音调不自觉升高,忽然意识到对面坐的这个人是个明星,却还是不敢相信的又问了一遍。

“嘘,是的,是我。”胡歌慌忙的伸手就想去捂住他的嘴。而身体比头脑反应还快,还没想完,自己已经这么做了。“我是偷偷来的,可不想被别人发现。”松开手,在王凯耳边小声说着。

王凯赶忙点点头,“不好意思,我太激动了。”边说着,脸上泛起了微微的红,“我没想到会在武汉遇到明星呢。”

这人反射弧可真够长的呀,胡歌在心里默默吐槽着,“我就是来旅游的,早就听说过武汉的美食,就顺便也来尝尝,这不正吃着烧烤呢么。”说着晃了晃手中的烤串。

“那你可来对了!我们这里好吃的特别多,保准你吃到不想走!”一说到吃,王凯的脑袋里就走马灯似的滚动着各种好吃的,想到味道,还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。

胡歌看到他的表现就觉得好笑,都多大人了提到吃的还流口水。“来,别光顾着说,喝酒吃肉啊。”胡歌举起了啤酒杯。

“干杯!”

“砰”一声碰杯声,“干!”

02

“你知道吗,我妹妹以前还是你的粉丝呢!”王凯放下杯子说道,“好几年前,你出专辑来武汉宣传,她还特地去看你了呢。我当时还笑她太花痴。”

“对,我之前是来过一次,还在一家书店办了签售会。”听到王凯提起这个,倒也唤起了多年前的回忆。自己除了演戏,还当过歌手。“我当时来的好像不是你这家书店,我感觉那家好像更大呢。”

“那是总店,自然大了。你别看我们店不大,但我们可是武汉唯一带批发性质的书店,效益是最好的!”王凯抬头看着胡歌说,一脸的自豪与得意显而易见,毫无掩饰。

这样的事也能让他这么骄傲,还把所有的想法都写在脸上,还真像个没长大的孩子,耿直的有些傻气。胡歌心里觉得好笑又有趣。

自己演员当得久了,有时分不清自己是在戏里,还是在戏外,在幻境,还是在现实,好像即使在生活中,自己有时也在演戏。带上“胡歌”的面具,演绎一个衣着光鲜的偶像,演绎一个八面玲珑的大明星,演绎一个大家都喜欢的“胡歌”。其实都是掩饰,掩饰那个在意右眼疤痕的自己,掩饰那个不敢大胆表达的自己,掩饰那个活在光环的阴影下的自己,那个最赤裸裸最真实的胡歌。

“你觉得武汉怎么样?”王凯出声询问,把胡歌从自己的世界中拉回现实,也打开了话匣子。

他们坐在烧烤摊里,吃着喝着聊着,从星座血型聊到属相生辰,从生活琐碎聊到国家大事,从家庭成员聊到感情经历,从成长轨迹聊到人生经历。就这样很有默契的一方讲述时,一方聆听,时不时给予回应,肯定或是疑问。时间就在不知不觉间流逝,对彼此的了解在一言一语,你来我往间加深。

03

胡歌很久没有和一个刚认识的人谈得像今天这么多,这么细了。处于这个复杂又繁乱的娱乐圈,一举一动都会被人拿着放大镜来看,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就是透明的,一丝不挂的,暴露在众人的视线,大家关心他的生活,比关心他的作品多得多。

这种毫无遮挡的生活,让他总是感到不安。而这种不安却无法言说,或者说,即使说了也难有人理解,也许还会在心里腹诽他矫情。明明拥有的比别人多,却总感觉不到满足与快乐。他有时候在想,是不是自己太不知足,想要的太多了。

从小母亲的挫折教育,让他变得非常没有安全感,甚至有些自卑,他总想照顾好所有人的想法,有些讨好的做着自己不想做的事,却还是不能让所有人满意。就像他的母亲仍对于他的表演不甚满意,路人对他的演技仍有诟病,导演觉得他就是偶像派,前女友们分手时说的在一起没有安全感,这些都让他很在意,可一时半会有没有办法妥善处理。在意的越多,就越觉烦闷,自己的心就像一艘漏了的小船,正在逐渐的往下沉。

而和王凯的交谈,让他很放松。对面的这个人浑身都充满着阳光,靠近他就感到温暖与舒服。胡歌觉得很神奇,明明他跟自己差不多大,却好像未尝疾苦,没有烦恼,或者说是他一个乐观主义者。把事情往好的地方想,简单的地方想,其实他说的也不是什么深奥,玄妙的哲理,三两句间竟也开解了自己许多。“哪里有那么多的烦心事,就是你想的太多罢了。你不可能做到所有人都喜欢你,做好自己就好。”明明是都喝腻了的心灵鸡汤,怎么从眼前这个人的嘴里说出来却觉得豁然开朗。胡歌居然隐约觉得自己的心上的洞仿佛被补上了一点,开始有些上浮。或许真的是自己太钻牛角尖,不愿意放过自己,才让自己过的这么累。

04

酒足饭饱后,两人结账离开,并肩走在路上。天色早已漆黑,路灯发着光,照亮前进的方向。

都这个时间了,街上却仍有着很多卖花的小摊贩,再一想,原来明天就是2月14了,难怪。还没来得及想明天要怎么过,只听见王凯说“你等我一下。”就快步朝一个卖花摊贩走去。

胡歌注意到这个摊贩是个四五十岁的大妈,面前的推车里有着一大捧红玫瑰,背后还背着一个孩子。他看见王凯问价给钱,买下了推车里的花。他把一大束花抱在怀里,离开前也没忘逗逗那个小朋友,看着他和小朋友一齐笑了起来,虽然脸上笑出了褶子,但胡歌觉得这个男人真是可爱极了。

“喏,这个送你。”王凯捧花朝他走来,拽出一支玫瑰递给他,“提前祝你节日快乐!”

胡歌接过花,故意调侃道“哟,凯哥,你这买这么多花,准备明天送女朋友啊,还是要告白?”

“不是,送我妹妹的。”王凯回答说,“她不是怀孕三个月了嘛,我想明天去看看她。”

“你妹妹?那个我的粉丝?”胡歌问。

“对!她要是知道我见到了你,肯定激动坏了,要拉着我问东问西。”王凯笑着说,“要是你给她个签名照,她肯定更开心。”

“这有什么难的,走,我去给她挑一个礼物。”胡歌转过身看着王凯说道。

05

夜已深,胡歌躺在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一切,发现自己脑海里首先出现的就是王凯那张明朗的笑脸。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有认识过这样一个志向相同,三观相合的朋友了。不是说自己没有能交心的朋友,而是自己那些千回百转的小心思要怎么说出口。但是不知为何,在这个有着清澈双眼的人面前可以毫不隐藏的把真实的自己展现。

其实胡歌并不清楚对于自己叙述的故事,表现的情绪,这个想法单纯天真,生活简单纯粹的男人是不是能够完全理解。但是他觉得,这个人身上散发着魔力, 一种能平复自己不安心绪的魔力,让自己不自觉的想靠近他,寻求片刻的风平浪静。自己本就有着几个相识多年圈外的交心好友,他们的存在让胡歌觉得自己不是飘着的,而是实实在在的生活着。可是这个仅仅认识了半天的男人怎么就有一种特别的熟悉感,似乎他们很早就认识,又是怎么就给他一种安全感,让他那颗忐忑动荡的心有了片刻的安稳。

胡歌突然有了一个有些疯狂的想法,而他决定想到就要去做,拿起枕旁的手机就拨出了这个刚刚存进手机的号码。

”喂,凯哥吗?我想明天和你一起去看你妹妹。“

—TBC—

稍微修改了一下05,并不影响食用。

下一章我一定要先写大纲,不然写出去就拽不回来了QAQ

评论(13)

热度(56)